互金晚报:互金协会划营销宣传红线;鸿特科技发布更正公告

2018-06-14 17:19:35    来源:蓝鲸财经    访问:    

一、互金从业机构营销和宣传活动自律公约出炉,严禁提供增信保证

6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在北京举行了《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营销和宣传活动自律公约(试行)》签署仪式。《公约》在现有法律政策的基础上,给予协会成员单位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相关指引,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健全涉及互联网金融营销和宣传活动的自律管理机制。

二、银保监会:严禁以“保证续保”噱头销售短期健康险

6月13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有消费者反映通过互联网购买的短期健康险产品到期后不予续保的问题。在此,银保监会提示消费者对此类产品要谨防宣传误导,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等方面情况。(上海证券报)

三、鸿特科技发布更正公告,网络小贷牌照突破300张

2018年6月13日,鸿特科技(300176.SZ)发布了更正公告,宣布在深圳发起设立的是“深圳市鸿特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称)”,将前一天的公告中“互联网小额贷款”字样全部删掉。据不完全统计,市场上的网络小贷牌照突破300大关。其中,完成工商注册的网络小贷牌照279张。(第一消费金融)

四、西安“投资煤矿经营”非法集资近2亿,13人受审

12日,以“投资煤矿经营”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西安中院开庭审理,13名被告人受审。 据悉,公司承诺最高36%的年利息,集资达1.956亿元, 这起案件的集资人数达到3132人。

五、IAC的“蚁群传播”是创新还是传销,日收益高达2.8%

在MMM互助骗局之后,各类互助庞氏骗局层出不穷。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关注到,号称首创“蚁群传播”模式的IAC骗局在社交圈广泛传播。记者调查发现,IAC日收益高达2.8%,并采取交会费和拉人头的方式吸收资金。由于近期IAC骗局被曝光,该模式将更名为ADC,并借助虚拟货币的新外衣,重新上线。在分析人士看来,类似交会费、高收益、拉人头的做法实际上是庞氏骗局的典型套路。(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