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距回A对赌截止期剩9个月 现IPO排第45位

2017-12-20 11:40: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访问:    

凤凰网财经12月19日讯近期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的王健林现身“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他表示,万达苏宁明年将在资本方面有较大动作。

在资本方面,对万达而言,除了与苏宁合作,明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万达商业能否按期回A。

此前万达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同时,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在内地主板市场上市,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以此计算,万达距离约定回A日期还有9个月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万达商业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回归A股,万达就会面临巨大的“兜底”风险,对公司流动性也会形成挑战。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排队信息显示,目前万达商业升至第45位。

有分析指出,万达商业通过正常排队冲击IPO,时间跨度可能较长。与此同时,万达商业的上市进程还可能受到监管层对房地产行业监管态度的影响。

那么万达是否会考虑借壳上市呢?当记者在发布会上向王健林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对方并未正面回应。

近期,王健林确实过得不易。

此前《王健林的滑铁卢》一文在网络上获得大量转发,文章称,万达资产缩水,落得个“茫茫大地真干净”,文章还称万达“现金流显然断了”、“兜里的钱其实都是向政府主管的银行借来的”,万达方面也对此作出了言辞颇为激烈的回应:“请作者拿出证据”、“用心极其险恶”、“对这样的恶毒毁谤决不能坐视不理,万达已决定向公司属地公安部门报案追究作者刑事责任,相信法律会还万达一个清白。”

一来一回,王健林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不过,当王健林再度现身时,他仍然是精神奕奕,言谈之中充满气场。王健林表示,万达作为中国实体商业的一个代表,这些年受电子商务的冲击其实是很小的,甚至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万达会力争从2018年开始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把万达广场发展到1000家左右。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