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文明创建让窗口更靓丽服务更贴心

2020-07-13 17:5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苑好轩通讯员蒋士勋 王泽澜)“现在来办事不仅不需要多跑腿,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让我们办事既高效又便捷,政务服务大厅真暖心!”7月13日,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女士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不断完善便民设施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制定《窗口人员行为规范》,针对仪表着装、服务用语、仪容仪表、举止行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制度规范行为,提升形象;结合微笑服务,5月13日、5月29日、7月1日分别对机关、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礼仪培训,达600多人次;每天两次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进行督查,每月一次督查通报,明确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切切实实的完善提升。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荥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方法,实现线上线下共同提升。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努力实现办事不进大厅,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共477项,其中“一件事”事项229项,公民个人办事、企业高频事项171项,合计400项;涉及交通出行、医疗信息和考试成绩等查询和预约共77项。创新探索开通了“政务服务”抖音号,把新业务使用方法拍摄成抖音,扩宽了与群众互动沟通渠道,以通俗醒目的表达,让群众了解线上服务,把便民、利民、惠民的相关政策传递出去,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停车难、志愿服务需优化提升等问题,荥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坚持以人为本,急群众之所急,促厅内厅外齐抓共管。在大厅内增设自助照相、增加雨伞数量等便民设施;在大厅周边规范增设停车位,有序引导办事群众规范停车,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和宁山社区、高铁西站、红十字会组成志愿者联盟,维护大厅办事秩序,礼貌劝阻办事群众吸烟、大声喧哗、脱鞋等不文明行为,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