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东新区圃田乡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演练

2023-07-14 13:22: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郑东新区圃田乡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演练

随着暑假到来,假期炎热,防溺水隐患大大增加。为了给青少年和家长上好这堂“防溺水”课,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近日,圃田乡综治办工作人员联合乡有关部门、平安志愿者等开展防溺水宣传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溺水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现场通过模拟人员溺水展开施救,工作人员展示舟艇救援、绳索救援等科目,重点围绕防溺水安全常识、救生器材使用、自救互救常识等内容向在场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同时,宣传提醒辖区管理人员、家长等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早在暑假开始之前,综治办工作人员就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来实用的暑期安全课。平安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溺水方面的培训内容。通过本次防溺水宣传和水上应急演练,不仅检验和提升了乡级联合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市民群众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识。下一步,圃田乡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防溺水工作,切实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