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教无量,志满云天

2023-07-19 07:5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导语:六月底,中国计量大学“量教有为”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赴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焦石中心完小展开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的滋养和温暖。

在这个炎炎夏日的六月底,中国计量大学"量教有为"团队驱车远行,踏上了前往云南省大理州焦石村的征程。他们怀揣着对教育的热忱和奉献精神,为当地的孩子们点亮知识的灯塔,给予他们温暖的关怀。

抵达焦石村后,团队成员迅速适应了陌生的环境,并与当地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天早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时,他们早早地来到小学教室,迎接着满怀期待的孩子们。课堂上,团队成员运用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生动有趣地呈现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无论是数学的谜题、语文的阅读,还是科学的实验,每一节课都成为孩子们探索世界的舞台。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热情,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有趣地讲解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

除了课堂教学,团队成员还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他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体育运动,教学绘画、音乐、太极拳等特色课程。这些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得到身心的放松,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

在支教的日子里,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教育的挑战和机遇。他们目睹了孩子们渴望学习的眼神和求知的热情,但也看到了教育资源的匮乏和困境。因此,团队成员不仅传授知识,更注重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努力为他们打开更广阔的未来之门。

通过与焦石村孩子们的交流与互动,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当地乡村生活的艰辛和困境。他们发现孩子们面临着教育资源匮乏、家庭经济拮据等问题。然而,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挡孩子们追求知识的热情和渴望改变命运的决心。这种坚韧和努力让团队成员倍感敬佩,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支教的决心。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克服困难,团队成员积极同当地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讨论教学计划,为乡村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别的时刻总是让人唏嘘,但团队成员知道,他们留下的不仅是知识的种子,更是对孩子们未来的期许。他们离开焦石村时,满怀希望和骄傲。他们相信,孩子们将以他们所授予的知识和爱心为基石,茁壮成长,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量教有为"团队的支教之旅或许只是短暂的,但对于焦石村的孩子们和他们自己而言,这段经历将永远刻在记忆中。这是一次真挚的奉献,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团队成员的付出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内心的自信和勇气,让他们相信自己可以超越困境,追逐梦想。

这次支教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的充实,也让团队成员收获了更多。他们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感受到了纯真和善良,这种感受让他们倍感幸福。志愿者们坦言,虽然支教过程中遇到了各种挑战,但看到孩子们进步的笑脸,一切都变得值得。这次支教活动对于团队成员而言,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成长的历程。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亲情般的乡村之爱,看到了孩子们成长的喜悦和进步的成果。团队成员希望,他们的付出能够给焦石村的孩子们带来持久的影响,激励他们勇往直前,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这次支教活动只是他们团队成员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他们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将继续投身于教育公益事业,为更多的乡村孩子带去希望和光明。他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用心去教育、用爱去关怀,就能让乡村教育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乡村孩子们的未来,用教育的翅膀让他们飞向梦想。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量教有为"团队成员们矢志不渝,持续为乡村孩子们的未来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真挚的爱心,为焦石村的孩子们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这个夏天,他们的足迹点亮了乡村的未来,为整个社会注入了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