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全力助推泉州高质量发展

2023-08-17 12:48: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扎根泉州,服务泉州。挂牌成立15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州市分行主动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润泽社会民生,先后荣获了“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银行业金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截至2023年3月末,资产规模近470亿元,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坚实稳健。

躬耕主业 与城市共生共荣

十五年来,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始终以国企担当和干事创业的情怀,积极融入“‘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等城市发展战略,坚守主业、默默耕耘,发挥国有大行资金优势助力泉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找准着力点,才能答好“金融服务卷”。围绕泉州民营经济这一块“金字招牌”,该行以强化产品创新、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为切入点,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积极推进线上金融服务。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行创新推出小微易贷、快捷贷信用模式等灵活多样、高效率、成本低的信用类产品;积极引入担保公司担保、丰富担保模式,陆续推出在建工程抵押、科创贷、医院贷等“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产品,让企业融资更“融”易。此外,该行积极落实“百千万”融资促进活动要求,成为邮储银行总行在福建省完善普惠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的首批试点分行,建立科创金融事业部,强化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实现科创e贷业务等多项产品系统内的全省首笔突破。

汩汩金融活水,助力刺桐古城焕发新活力。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紧跟泉州市委、市政府建设高品质生活家园规划,聚焦产业引导、片区改造、古城提升、民生保障,全力支持厦沙高速、政永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着力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首发泉州市民兵保障卡,创新推出泉州新市民专属“U+卡”,在同业中率先推出“新市民贷”专项信贷服务,累计为近400名新市民发放创业贷款4亿元,累计发放住房贷款近200亿元,以有温度、有速度、有广度的服务覆盖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向下扎根,与地方发展脉搏相连;向上生长,逐渐完成从地方金融“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跃升。十五年来,该行累计为泉州发展输送资金超1600亿元,近五年来实体贷款投放均列全市金融机构前列,成为服务泉州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这场华丽的蜕变中,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从泉州这片热土中汲取成长力量,也扛起与城市风雨共济的担当。三年战“疫”中,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国家队”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与服务普惠相结合,快速推进线上业务,深化非接触式金融服务,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惠企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此外,火速集结“邮爱公益”志愿者队伍下沉街道社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捐赠防疫物资,在逆行“疫”线的急速奔跑中,用“邮爱红”守护城市“健康绿”。挺小微、助实体、暖民心,该行全力以赴与全社会同心防疫筑防线,在防疫路上逆行跑出了邮储银行金融加速度。

雨润乡村 倾心服务助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在全市拥有164个网点,其中80%的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的农村地区。扎根农村的服务网络,让其自带服务乡村振兴的天然基因。

该行依托点多面广线长的网点资源优势,推进“邮银协同”,重点打造“惠农合作生态”,搭建起安溪云岭茶叶铁观音基地、永春湖洋镇裕森合作社芦柑基地等34个“邮银惠农”示范基地,协同推进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有利解决农村“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问题,助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

该行一方面立足“特色文章”,结合泉州“山海农情”,相继打造福海贷、福茶贷、福果贷等系列“乡村振兴贷”产品体系,践行“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积极开发南安石材商圈流水贷、德化陶瓷流水贷等创新产品;另一方面,针对抵押物缺失等,推出渔船抵押、家庭农场贷款、林权抵押、“两权”抵押贷款等,让农村生产要素“活”起来,成为可变现的资源,不断提高涉农主体贷款的可获得性、覆盖面。

以党建引领为“火车头”,该行挂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泉州分部、乡村振兴及普惠金融委员会、支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委员会,完善组织架构,强化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积极与各级农业局、监管部门、村(居)委会开展共建活动,借助科技赋能,通过移动展业作业模式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的家门口,打造邮储银行新型经营主体信息大数据平台,同时通过“银村”“银镇”合作模式创建信用村、信用镇,搭建“信用桥”拓宽“致富路”。截至目前,该行在全市创建信用村1847个,评定信用户2.50万户,信用村贷款结余超30亿元。

一系列坚实举措的实施,不断丰沛着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浇灌着乡村“幸福之花”。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结余超200亿元,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数字赋能 筑美好生活图景

为实现一流银行愿景,以优质金融服务共筑美好生活,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进一步向金融数字化进阶,从客户、生态圈和渠道着手,加速向数据驱动、渠道协同、批零联动、运营高效的新零售银行转型,打造在市场、客户、服务、管理、科技等领域差异化优势。

该行围绕夯基提效,深耕资金归行、代发工资、商圈建设、三方存管、特色资金五大项目,通过三农、小企业、消费多头拉动,持续拓宽省国网电费、学费、非税等民生应用场景,提升线上渠道服务能力,推动缴费项目“一站式”办理,业务步伐快速迈进,走向普惠金融业务和生活场景共同发展的新道路。

在农村金融领域以“数字”为桥,让农民搭上现代金融生活的“列车”。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科技金融手段,大力搭建乡村振兴线上服务场景,推出线上信用户贷款,使遍布广大农村的客户在“指尖”便能享受到直达“心尖”的贴心服务;积极参与地方政府“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改革”积分系统建设,将金融服务与乡村事务量化为积分,积极推动乡村治理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度融合,让村民在线就能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加大小微贷款数字化转型力度,积极探索科技、流程、管理等创新举措,落地系统内全国首笔全线上纾困贷款和新E支用模式纾困贷款,率先创新推出“新市民贷”专项信贷服务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该行加强移动金融APP“适老化”改造,推出95580“尊长专线”、手机银行“大字版”及“远程客户经理”等,持续提升老年客户线上服务体验。

以数字赋能,将数据转化为财富之路,将金融创新融入乡村自治,一个个创新项目的加速推进,让该行将转型落到实处,将服务送达掌中,更好地实现了“金融+场景”的一站式服务,为金融服务装上“新引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将继续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奋力书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泉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邮储力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