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足岗们敬业奉献

2019-02-22 10:07: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李魁,男,现年46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现为河南驻马店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大队长。1991年11月参加工作,从这个岗亭到那个岗亭,从大队到派出所,一直奋战在交通基层勤务战线二十八年。该同志自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数年如一日,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把交通岗变成了自己的人生大舞台,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确保了管辖道路交通的畅通、安全、有序,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人民警察。

率先垂范,身先士卒

金桥派出所辖区是一个新区,是驻马店的南大门,京广粤高速公路出入口,辖区有运输企业80多个,登记大型运输车辆1500余台。自2010年李魁同志任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大队长以来,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战场上不断追求更高、高远、更新的目标。他常说:“路在我们脚下可以延伸长度,而人只有在不断的学习、创新中才能增加厚度”。凭借着丰厚的实践经验,提出了“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的工作思路,总结“四必工作法”:就是每月必须走访座谈一遍运输企业,检查督导运输企业的安全教育;每月必须约谈2-3次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负责人,了解危化品运输安全情况;每月走访一次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查看校车行车安全记录;每月必须亲自带队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他还每天亲自带领交管中队人员上路纠违障、保畅通,工作上和每位普通民警一样,上班走在同志们的最前面,下班走在同志们的最后面,每年上路执勤超过300天,正是这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了大队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大队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交通管理的前列。

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2018年度是全省“三类重点”车辆严重违法整治重点年,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李魁把任务分解到交警每个勤务中队,做到“个个中队有担子,人人身上有指标”。他实施换防轮值的勤务模式,使民警熟悉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民警不论到哪个辖区都可以立即投入工作状态,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整治过程中,他带领交管中队的民警,积极开展“五个一”进驾校活动,对辖区的每个驾校的宣传教育阵地、交通法制课、警示教育片的内容、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五个方面进行逐项检查指导,并亲自为驾校的学员上交通法法制课,组织新驾驶员进行文明安全驾驶宣誓仪式。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劝导员作用,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李魁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特点,以劝导员工作职责、劝导方法为重点,组织辖区农村交通劝导员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在此基础上,李魁逐个村委检查指导农村劝导站的建设情况,听到劝导员工作中的难点,积极出点子想办法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在道路执法方面,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业务不熟练的同志,李魁就利用休息时间,逐个查看同志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个性问题的手把手教,共性问题就集中进行培训。

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在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李魁始中秉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对群众遇到的困难,竭尽全力给予帮助,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10月1日上午,为保障国庆节期间道路安全,李魁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带领民警上路巡查节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在巡逻过程中遇一拉农资车辆货物脱落,立即驾车追赶,农资车驾驶员误认为违法被罚驾车狂奔,好不容易让农资车辆停下来并向司机说明情况后,司机非常激动地说:金桥交警真好,真为百姓办实事。 20多年的工作历程,李魁同志从一个单位转换到另一个单位,转换的是地理环境,而不变的是一个人民警察对他人对事业履行崇高责任的态度。从警20多年,他用责任、用担当、用真情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公安工作、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全体民警学习的榜样。

(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  袁志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