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榜样力量】系列之(三)

2020-07-16 22:36:57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冲锋的姿态,就是最美的青春模样——记甘泉县公安局90后刑警高阳阳

中国基层网讯,高阳阳,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二级警司警衔,现任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获“延安市十佳青年卫士”、“延安好青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甘泉县公安局优秀民警”等称号。

一、坚定信念,严格要求,争分夺秒进行自我充电。

高阳阳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政治方向明确,立场坚定,在思想行动上始终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对法律和刑侦业务技能如痴如醉,稍有时间就会拿起相关业务方面的书籍给自己充电,这使得他在短期内迅速成长为刑侦大队骨干力量。

二、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参加工作以来,高阳阳同志始终冲在办案的最前列和抓捕的第一线,由他破获的系列盗窃案件300多起,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抓获历年网上追逃人员30余名,使得全局追逃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2017至今他连续破获以找工作为由诈骗案件120余起,涉案金额累计达1300余万元;2019年因案件办理需要漂洋过海,远赴新加坡办理了系列案件。每起案件的成功破获和办理都是高阳阳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三、克服困难,执着前行,舍家忘我践行入警誓言。

作为一名刑警,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秤上永远不可能平衡,“战时不惜命,平时难顾家”,是对高阳阳同志工作的真实写照。在自家人眼里,他是不合格的儿子、不贴心的丈夫、不及格的爸爸,但却是人民群众眼中的“好警察”。

高阳阳同志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不忘从警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腔热血的工作热情深度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忘我情怀。

编辑:冯    杰

审核:   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