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访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江苏省淮安市分院院长于志祥

2019-03-20 09:31:2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著名画家于志祥在创作中

于志祥男1966年出生,邢城堂,号为虾痴,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自幼爱好武术和绘画。现任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江苏省淮安市分院院长,并被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景山师傅收为弟子。2016年5月于志祥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国齐白石艺术杯得金奖。去年于志祥作品荣获全国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得金奖,授予书画中国梦:优秀艺术家称号。同时被任命为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

谈起于志祥的画,几乎都跟虾有关,所以同行称他虾痴也就不奇怪了。

有人评论说于志祥的虾,虽然未画一滴水,但是虾的姿态仿佛在水中一样,这就是于志祥绘画的高明之处。

于志祥作品欣赏

于志祥从小生存在农村,对虾鱼草虫并不陌生,这些小生命是他童年的乐趣,于志祥对虾鱼草虫这种亲切感也贯穿了他一生的艺术生涯。

于志祥作品欣赏

于志祥经常把活虾买回放在水里,仔细观察它们在水中的神情和姿态,以及一举一动,虾觅食的场景,和虾受到惊吓时候的反应,他把它们逐一记录下来。

于志祥作品欣赏

正因为对于虾的习性掌握的一清二楚,所以才有笔下栩栩如生。他构图奇特,在虾的排列组合上,疏密恰到好处,虾的形象富有力量感。开始,于志祥开始所画虾身是直的,随着观察的深入,画虾身具有一定的弧度,为了更好表达神韵,虾身的节数也有了变化,也画出了透明感。虾头用浓墨点缀,突出了虾头的坚硬之感,虾腿的数量也有所减少,达到一种简约的美。

于志祥的《龙游四海》、《百虾图》、《虾趣图》等作品细细观之,都充满了灵性。

于志祥作品欣赏

生活中的于志祥不拘小节,为人和气,广结善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杨正玲)

附:于志祥先生书画历程

2014年6月12日参加江苏省淮安市谭艺画廊巡回展,在市老年大学2楼6米长卷,龙腾四海作品展出。

2014年8月12日在淮安市盱眙县文化馆2楼参加书画展,并被盱眙日报刊登”百虾图“作品。

2015.10月,淮安区漕运书画院成立四周年作品被收藏。

2015年10月20日作品”虾趣图“在涟水县文化馆展出被收藏并刊登,作品多次被淮

安电视台播出,并被博物馆收藏家和个人收藏。

2016年1月在石家庄唐山市易商通服务中心,五幅作品被收藏。

2016.6.16中国第二屇齐白石艺术研究院联合防城港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三张作品被收藏,得金奖。

2016.6.16在中国第二届齐白石艺术杯书画展得金奖。

2016.6.24上午在淮安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农行春天书画摄影展,作品被展出并被收藏。

2016.10.29上午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赠送12米长卷给分院收藏。

2016.12.26日,在北京参加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3周年书画展活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