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兴安盟消防支队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侧记

2019-06-04 10:04: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兴安盟消防支队和辖区消防大队指战员走进科尔沁右翼前旗大石寨镇蒙古族学校,与300余名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小手绘消防”书画比赛

5月30日,经过消防员与大石寨镇蒙古族学校老师们的共同配合下,300余份消防绘画作品交到了消防员手中。经过一天的紧张评比,包括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38份绘画作品脱颖而出。31日上午10时,全校师生早已在教学楼前等候消防员和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现场,三块绘画作品展板放置在了消防车旁,在消防员的宣读下,获奖学生分别领取了证书和奖品。会心的笑容流露在了每一名获奖学生的脸上,一份“消防作业”,让孩子们在思考过程中学习和了解了消防知识,为孩子们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期间,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被消防部门聘请为“小小消防宣传员”,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员的“节日礼包”

活动现场,消防员代表将早已准备好的500余套《中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交到了学生们的手中。学校校长巴图苏和代表全体师生对消防员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消防员与学生们进行了答题互动,“如何正确报火警?当发生火灾时应第一时间做什么?”一道道题目在消防员的提问下,成功燃起了学生们的兴趣,一份份精美“消防礼包”,眨眼间发放完毕。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全校师生还进行了灭火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扑灭油槽火灾演示,零距离体验了消防车辆和器材展示。通过互动答题和逃生演练,消防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加深了孩子们的消防印象。

来自消防员的关爱

科尔沁右翼前旗是国家级贫困县,而大石寨镇所辖28个村中贫困村就有15个,作为镇里唯一一所蒙古族学校,多数学生来自于这些贫困乡村。带着对农村牧区儿童的“特殊关爱”,消防人员来到了与母亲租住在附近的贫困生白蕊家中。经过询问消防人员了解了白蕊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白蕊要好好学习,遇见困难时可以找我们消防人员,同时要把学习到的消防知识讲给同学、讲给家里人。期间,消防人员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交到了白蕊手中,并在其卧室安装了“独立式烟雾探测器”教授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而对于广大农村牧区来说,脱贫攻坚的路上消防安全工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如何避免贫困家庭“因火返贫”是消防部门一直以来重点推进的工作。兴安盟消防支队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持续开展农村牧区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霍启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