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医患齐心,共同助力肿瘤支持治疗

2022-05-20 11:25: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刚刚过去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在中国抗癌协会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复星医药联合复星健康、复星基金会、星爱121专项公益基金围绕肿瘤支持治疗成功开展了“支心陪伴”主题活动。通过专家访谈、线上义诊、视频科普等形式吸引了众多患友的关注。活动中,患友们获得了肿瘤治疗领域专家的悉心指导,也从各自的分享中获取了更多战胜病魔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部分乡村医生、基层医生的参与,通过“支心陪伴”主题活动,肿瘤支持治疗的相关知识得以普及,推动了治疗理念的进步。

在“支域头条”主题板块中,主办方邀请到中国抗癌协会支持治疗专委会主委袁响林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罗素霞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张小田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肿瘤内科主任医师王风华教授等14位领域专家进行独家互动访谈,在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每一天都为广大患友带来肿瘤支持治疗领域最前沿的“头条资讯”。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4月15日-21日)的每晚19:00-20:00,“今日支为你”直播间都准时开启,邀请到超过20位肿瘤领域专家每日开展线上直播义诊,通过线上的形式回答大家提出的支持治疗、疾病治疗相关疑问。据悉,线上义诊直播活动在患友端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短短一周有超过23万患友与家属参与到了互动直播中。

而由近20位专家组成的“科普小分队”用简短的科普视频解答了患友最关心的如恶心呕吐、血小板降低等常见不良反应处理的问题。“科普小分队”用最精简的语言告诉了患友在面对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CINV)时,如何做到“不吐为快,回归常态”,在面对化疗导致的血小板减少症(CIT)时,如何让自己体内的血小板“有增无忧”。

整个宣传周中,复星医药联合复星健康与复星基金会一起,开展了多场“更多支有招”直播。特邀知名专家作为“支招人”与基层和乡村医生面对面为基层与乡村医生“支招”,优化基层与乡村医生的治疗观念,为患者回到基层与乡村继续接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铺平道路。

在各方的支持和参与下,肿瘤防治宣传周“支心陪伴”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中国抗癌协会的持续支持下,围绕肿瘤支持治疗,未来复星医药将对肿瘤患友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千万人海灯火阑珊,用支心陪伴,让肿瘤患者可以和健康人一样享受生命。(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