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城没有旁观者 向违停说“不”

2020-07-11 12:2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法制频道 黄建材 通讯员 叶梅婷 徐晓婷)为深入推进德化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福建省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全力出击,强化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城区干净、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交警大队精心部署警力,采取“步行+车巡”的方式,定点、定人、不定时,每日不间断对违停现象进行整治。对非法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电话通知车主及时移车,对无法取得联系、拒不移车或屡教不改的车主依法进行处罚,对僵尸车辆及妨碍通行车辆依法进行拖移,规范停车秩序,提高通行效率。在整治的同时,不忘向广大驾驶员及过往行人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积极争取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对妨碍通行车辆依法进行拖移

交警提醒:随意停放车辆容易堵塞交通、影响通行,不仅有损城市文明形象,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机动车辆应有序停放在泊车位内,未统一施划泊车位的一律不准停车;车头应统一朝向、整齐摆放;报废车辆要及时处理,不随意丢弃,不上路行驶。

车辆按位停放 统一朝向

“创城没有旁观者”,交警大队郑贵军大队长表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只有这样,创城工作才能落到实处,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更加和谐有序。”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