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20 21:1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6月20日,由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戒毒康复中心、靖民派出所和石马村网格员共同开展的“2022年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靖民中心小学进行。

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石马村网格员向同学们发放青少年禁毒宣传资料,随后,派出所民警方艳向大家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希望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积极阅览宣传资料,认真聆听禁毒讲解,踊跃提问,参与氛围高涨。之后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仿真毒品模型,让大家直观认识了毒品。增强了师生们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毒品对社会的危害非常大,它威胁着个人甚至是家庭。特别是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是非判断能力不强,对抵制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若没有正确的引导,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石马村网格员赖艳梅说。

“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也认清了毒品的真面目,增强了防范意识。我会向我身边的人多多宣传,不断提高防毒意识、拒毒能力,真正做到与毒品绝缘。”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张馨语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