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利器得法 不惰寸功——岳阳市岳阳楼区法院司法警察业务培训会

2022-09-29 14:4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欲尽其能,必先得其法。警械是司法警察的利器与防护,正确、熟练的掌握使用可以给警务工作带来更好的安全与保证。日前,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引进了安全性更佳、现场控制更有效的新型警械——电击器。并于2022年9月27日开展了业务学习暨警械使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特邀湖南省优秀青年教官李兆深讲授电击器的基本原理、操作应用,内容涵盖电击器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实操技巧 、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法警进行实际操作练习,为更好体验电击器发射效果,参训法警踊跃尝试、亲身感受,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技巧,确保该警械在重大警务行动中的安全规范使用。

教官授课完毕后,大队长段成着重强调了电击器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则》,结合实际案例与警员们分享在工作中的应用,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并就业务培训提出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时间长,各项警务工作任务繁重且杂,作为司法警察,要克服疲惫思想,胸怀必胜信心,随时做好准备,不可因疫情和工学矛盾而放松训练,每周三下午的训练要尽可能保证,因天气或工作任务原因不能集中体能实操训练,就加强理论学习,修好内功,不惰寸功。

警员们纷纷表示,将刻苦训练,熟练掌握电击器及其他警械的使用,充分利用装备,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战斗值。(湖南讯/段成 李国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