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迷彩军训,激扬青春——记湖科大地空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

2022-09-29 11:3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文/吴汉 谭欣怡

立于九月金黄的脉络之上,秋风飒飒,托举起嘹亮号角,这是青春与迷彩一年一度的邂逅,湖南科技大学地球工程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的新生军训由此拉开序幕。

迎着朝阳,换上戎装,地空学子,迈向体文。

军训第一课,从站军姿伊始:双手紧贴裤缝,双目直视前方,从摇摇欲坠到挺拔如松;稍息立正,每一声令下都精准到位,挺胸收腹,每一个动作都力求最佳;摆臂踢腿握拳,教官认真示范,严格把关,日复一日,脚底磨出了水泡,咬紧牙关,在烈日下坚持。任汗水洒落在滚烫的地面,纵一身酸痛仍不怨不悔,不论烈日,抑或艳阳,地空学子始终用脚步丈量着这方训练场。

晨光熹微,暮色四合,昼夜轮转,温暖无限。

尽管军训艰苦,总有那么一些体贴入微的关怀,让同学们能感受到异乡亲人般的关怀与温暖。为了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他们快速融入集体,地空学院院长任伯帜,院党委副书记罗玺,副院长韩用顺、陈新跃、戴德求等人在新生助班们的陪同下前往学生宿舍,走访问候新生来校后的近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

院党委副书记罗玺每天走进训练场,了解军训的开展情况,殷切关心的同时也对军训的军容风纪提出要求,并亲自为学生示范、整理着装。

新生助班们和志愿者们也暖心助力军训,在为教官送去水和润喉糖、为军训新生接好水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着伤兵连里的新生,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一如烈日下的浓荫,只要他们在身后,纵使有烈日贯空,新生们也能感心安。

点点星光,灯下排坐,歌声悠扬,笑语回荡。

为丰富新生校园活动,陶冶学生情操,营造快乐氛围,留下美好回忆,地空学院各大社团在军训休息时间,为新生们带去了精彩的表演,听着此起彼伏的歌声伴着呐喊,像海浪一样层层涌来;舞蹈刚落下帷幕,掌声已如滚雷,氛围空前高涨,鼓掌叫好间,少年的神采肆意张扬,青春气息铺面而来。

如彼南亩,力耒既勤;麃蓘致功,必有丰殷,军训是新生在九月这个收获季节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这笔财富终将在莲城的土地上扎下根系,发芽生长,结成他们所求索着的、最美丽的信念之花。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