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景县警方破获一起280余万元合同诈骗案

2023-02-25 11:27: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货物商品一般当面结账,但有些企业与部分顾客建立了“信任关系”,也会先赊账后结款,于是有些不法分子就动起了“歪脑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大额赊购后编造理由拖延欠款,实施假拖欠真诈骗。

近日,景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温城派出所经多次摸排、反复研判,驱车千里追踪,在陕西省咸阳市将涉嫌诈骗犯罪的逃犯王某(男,36岁,景县人)成功抓获,其编造理由在景县多家胶管商户赊购货品,涉案金额高达280余万元。

图片

2022年5月,刑警二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王某以有大客户销售胶管为由,多次在景县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赊账买货,已拖欠100余万元的货款,并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后来了解到王某并未将赊账买来的货物给其所谓的大客户进行正常的商品交易,而是低价卖出套现供个人花销及偿还债务。

了解到此情况后,刑警二中队民警展开深入侦查,并对辖区企业展开摸排,截至案发,前后共有20余家商户被王某以同一种方式进行过诈骗,涉案金额高达280余万,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经多方工作,最终于2023年2月20日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了解,王某因做生意失败,拖欠大额欠款,难以偿还,于是冒出了诈骗的想法。其物色好诈骗目标后,以自己有大客户销售胶管为由,骗取商户的信任后开始实施诈骗,将赊购来的货品低价变卖后自用挥霍及偿还其他债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景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景县公安一直充分发挥专业职能,紧扣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护航经济平稳发展,助力企业茁壮成长,依法保障和维护企业健康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实际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担负起为景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重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全部公安力量。

温馨提示

“赊购”骗术近年来屡见不鲜,却屡屡得手,正是利用了经营者遇到“大生意”时,怕要求先付款会得罪买主的心理。

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要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在商品交易时最好当面结清。老客户也要“亲兄弟明算账”,本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原则,钱货两讫才是生意保障。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