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洛宁县 “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周”学校活动实效显著

2017-04-01 20:5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17日,洛宁县环保局联合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以“同参与环境保护,共守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第三个洛阳市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迅速行动,实效显著。

   一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营造活动氛围。本届环境教育宣传周的活动形式以学生宣传教育活动为主,学生通过“环保学生体验日”,学校通过条幅、标语、宣传栏、橱窗、黑板报、校园网、LED显示屏、环保宣传图片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进行宣传。

   二是“环保体验日”活动多彩多姿。洛宁县思源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参观洛宁空气质量检车站,感受空气质量的变化动态;城郊乡王协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参观了洛宁县禹魂自来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感受了浊流变清澈;城郊乡第二初级中学部分学生参观洛宁生物质能电厂,体验废物变能源全过程;故县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寻峪水电站参观学习,了解乡村小水电新型能源以及如何减少大气污染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并到附近公园草坪捡拾塑料垃圾;长水乡西街小学带领学生走进长水乡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进行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对校园周边的卫生死角以及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认真清理。

   三是学校环境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围绕“同参与环境保护,共守护碧水蓝天”和“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环境保护我参与、我高兴、我快乐”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环保教育活动。回族镇王西小学通过电子屏、主题班会课、宣传黑板报、红领巾广播站、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开展“节水、节电节粮”三节主题教育活动;故县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开展“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回族镇王东小学组织40名红领巾志愿者开展“走上街头,清扫街道垃圾,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故县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到洛河提坝边清捡了纸片垃圾;洛宁县高级中学和第一实验中学分别组织志愿者到凤翼山开展义务捡拾垃圾活动;回族镇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在政教处和校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人工湖公园,积极清除园内垃圾。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