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微型小说】 向往

2024-01-25 16:56: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肖杰

我站在窗台观风景。

阳光明媚的冬日,水波不兴,温暖的阳光洒在金黄的落叶上,仿佛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只有屋顶的积雪还在顽强地与阳光搏斗着僵持不下,最后,也只好俯首称臣,滴滴答答的数落着自己的不是。

今天的阳光普照,对我来说似乎是在意料之中,因为,昨天在路边的一颗残枝败叶的树杈上,一只貌不惊人的黑鹩哥俗称百舌鸟,本地叫恰屎鸟,当地对鸟的定义并不明确,由于讨厌“黑"的缘故,他们对所有黑色的鸟皆冠之以“屎”旳称谓。这只黑鹩哥千转百回的歌唱,深深地感动了我,和树下一些人。我驻足良久依旧不愿意离去,仿佛欣赏到了一场规格高雅的世界性的音乐演唱会。

劳动人民的智慧告诉我,鸟儿唱歌会天晴无雨,同时,这怎不是小鸟的期待和向往,众望所归,大家都向往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天气啊!

[责任编辑:袁通杰]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