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老人家门口乐享免费健康检查

2021-09-25 17:2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25日讯(通讯员贺上升)“真是太方便了,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做体检。”9月24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15组80多岁的王了英,在村卫生室做完免费健康检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方便老人健康检查,隆回县人民医院金石桥分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自9月下旬开始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全镇31个村(社区)为65岁以上7000多名参加了新农合的老年人,进行身高、血压、采血、尿检、B超、心电图等项目免费健康检查,检查费用由政府“买单”。

17241165265261500_92.jpg

近年,该院通过每年对老人健康检查,对体检者建立健康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相应病种的规范化管理。对存在危险因素但未纳入其他疾病管理的老人进行定期随访,不断完善老年人的健康档案,实行常态长效管理,并为居民的健康生活及营养饮食跟踪指导,大幅提升了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通过下乡体检,做到预防为主,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健康意识,不仅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体检创造了便利条件,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