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冈法院助力农民工 追“薪”成功

2022-02-21 18:5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1日讯近日,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农民工讨回拖欠长达3年之久的工资。

2019年,邓某在李某承包的一民宅内做水电安装,工程完工后,邓某却迟迟拿不到工资。在多次讨薪无果后,2022年邓某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并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工资金额仅六千元,但被告李某却拖欠了长达3年之久,这背后一定另有隐情。经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得知双方之间是因为装修工资的数额出现争议,一直协商不成,这笔工资才拖欠了这么久未支付。

18545863671439038_92.jpg

为了解决该争议,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在调解的过程中,承办法官按照市场标准计算出工资数额,双方也都愿意做出让步,被告李某当场将拖欠的工资支付给原告,双方握手言欢。原告邓某也高兴地说道:“拖欠三年多的工资终于得到解决,感谢法院对我们农民工工资的重视!感谢法官们的辛勤付出!”

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武冈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对农民工权益保护,着眼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通讯员周丽峰龙晨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