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记洞口县江口镇中心校党员志愿者尹华亮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31 11:11: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谢流芳

10月25日下午,猝不及防的疫情使湖南省洞口县按下了暂停键。26日早晨,当得知雪峰建材城防疫工作压力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湖南省洞口县江口镇中心校党员尹华亮一刻也没闲着,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主动请缨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搬运检疫物品,搭设帐篷桌椅,标划排检安全距离“二米线”,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排查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并为群众答疑解难,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11185941947014690_92.png

从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尹华亮就早早起床,匆忙吃过早餐后即投入到雪峰建材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化身为引导员、宣传员,一边宣传疏导,维持秩序,一边和颜悦色耐心解释和劝导居民。 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自己既接种了疫苗又没有到处乱跑,疫情离自己很远,所以碰到最多的就是不耐烦、不配合。甚至有些年轻人还“耍横”,你要我戴口罩,我就不好好戴,排队过程中还要拉开口罩抽烟、嚼槟榔。尹华亮不厌其烦的耐心提醒大家:带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保护自己,也就是保护他人……,这样的话语一天要被重复无数遍,每天协助采样上千人,没有叫一声苦、说一声累。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没时间吃饭是经常的事,实在饿了就是简单的方便面一泡。连续的工作,一遍遍的讲解、劝导使他嘴唇干裂,嗓子嘶哑。但他总是说:“不要紧,我是党员,我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

11212000684315403_92.png

从工作岗位到抗疫一线,尹华亮没有豪言壮语,只是以心中的党旗为号召,默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为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已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