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强抓民生重点,不断提升幸福感——来自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系列报道之五

2022-12-10 18:2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袁通杰 通讯员 陈维群

日前,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卡田村罗某因病去世,丧事三天期间,只闻器乐,未见炮渣。该村为消除村民重大安全隐患、减少噪声和人居环境污染,倡导移风易俗、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广大干群好评。这是该镇推进乡村治理的又一重大转变。

18284099948605247_92.png

图为白毛坪镇领导干部在小寨村开展带板凳进村“五个到户”强化群众服务活动。

今年来,白毛坪镇党委政府立足党政职能,强抓民生重点,聚焦民生关键,精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831275609657069_92.png

图为白毛坪镇白毛坪社区优美的村民文化广场。

一是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4.29”房屋倒塌事故以来,白毛坪镇党委政府对全镇自建房开展全面排查,累计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屋130余栋,非自建经营性房屋4000余栋,App录入房屋总任务数4000余栋,顺利拆除该镇安全隐患房屋10余栋,最大程度确保全镇村民住房安全。二是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生态环保工作。今年来,共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324次,第二季度县人居环境卫生办检查中,白毛坪镇排名全县第一;三是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优化布局,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油料,保证粮食产量保持在5932吨以上。四是持续强化文化教育事业。弘扬特色文化,以卡田“庆鼓堂”巫㑩文化为代表的民间文化氛围浓厚,2021年底举办的卡田村庆鼓堂文化传习中心挂牌暨庆苗年活动,获县市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被广泛宣传。教育事业成果喜人,全镇形成党政重教、齐心助教、全民兴教的良好氛围,特别是2022年该镇共有17名高考生考上本科,其中黄伞村6个、太平村5个,极大提升全民重教精气神。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