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湘执利剑】拒不还钱?法院判了!

2023-08-24 21:3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24日讯为严厉打击各种拒不执行、逃避执行行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湖南省武冈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件,并当庭宣判。

经查,2021年11月,张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武冈法院判决,由王某偿还张某本息合计17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法律文书所判决的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武冈法院在立案执行后,依法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传票,但其并未按要求向法院报告自身财产情况。2022年3月22日,武冈法院裁定将王某登记在妻子肖某名下但自己实际使用的小汽车进行查封,同年5月1日要求其交出该车辆,但王某拒不交出,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2022年8月25日,王某因拒不履行判决,被武冈法院决定拘留十五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实际执行。面对法院实行的强制措施,王某仍拒不还款。经执行局综合研判,决定将王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拒不报告财产、拒不交付执行裁定书指定交付的财物,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应依法配合执行,任何想要试图挑战司法权威和法律底线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李慧 龙晨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