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4-02-01 15:2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日讯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沁人心。1月30日至31日,春节前夕,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与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两委”,迎风踏雪,走访慰问中心驻点帮扶村黄金井村监测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村民代表和返乡乡贤,送上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的真挚慰问和新春祝福。

15300182267719562_92.jpg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我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困难村民,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春节”,工作队队长黎迎春动情地说。

走访中,黎迎春每到一户都探红薯地窖,开饮水龙头,捏床铺被褥,揭厨房米缸,摸取暖火盆,数炕上腊肉,关心村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孩子上学方不方便、看病能不能负担、改厕效果好不好,外出务工收入怎么样,子女有没有回来陪老人过年,与大家拉家常,惦念着村民日常的方方面面。黎迎春叮嘱大家,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村干部反映。同时,要搞好屋前屋后卫生大扫除,清除积雪,改善人居环境,以整洁、清爽、干净的村庄环境迎接游子归乡,并提醒群众加强冬季用火、用电、取暖、交通、烟花爆竹安全防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确保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15305448467203591_92.jpg

91岁的困难户张大爷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将深切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体会到温暖,增强了他们积极生活的信心,今年一定能过个开心的春节。

走访慰问,不仅是为了给困难群众送慰问金,更是为了问需问计问策。黎迎春嘱咐村“两委”要加强对困难群众帮扶,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兜牢民生底线。隆回县“三八红旗手”、村支部书记陈小凤表示,今后将更多关注困难群众,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的“困难清单”变成“任务清单”,用村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村民的“幸福指数”,真正做村民的贴心人暖心人。(贺上升 杨陶 文鹏翔)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