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中院调研指导武冈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24-03-27 17:46: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7日讯为切实解决行政审判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质效,近日,湖南省邵阳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李汉斌一行到武冈法院对行政审判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和调研座谈,武冈法院行政庭全体干警参加。

18060967488420015_92.png

座谈会上,武冈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就近年来武冈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行政审判实务中存在的疑难困惑与调研组进行探讨。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将发改案件作为切入点,对行政审判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汉斌对武冈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能动司法的工作理念,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对待诉讼当事人,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实质司法需求,避免程序空转;二是要紧盯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围绕案件上诉率、发改率等重点考核指标,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三是要提升队伍的能动履职能力,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做实做细经常性教育,不断提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下一步,武冈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抓前端、治未病”理念,加大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力度,切实提升行政审判质量和效率。

(曾成功 蒋小琴)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