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人才之光”照现代化建设之“路”

2023-03-20 19:3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让“人才之光”照亮现代化建设之“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要坚持“党管人才”,耀“人才红光”,引领人才走好“政治之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才。党管人才,就是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新征程上,坚持党管人才,要教育引导人才队伍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主动担当使命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人才身上,将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护好、引导好,把人才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让人才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踏实走好“政治之路”。

要坚持“机制改革”,解“人才之缚”,帮助人才走好“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制顺、机制活,则人才聚、事业兴。要不断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流动等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向用人主体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要持续为人才减负松绑,将各类人才从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移除人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绊脚石”,帮助人才走好成长“必由之路”。

要坚持“引育用留”,壮“人才队伍”,通过人才走好“强国之路”。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自古对人才就有“武可安邦,文能治国”的高度评价。要坚持“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注重从全球各国引进高层次人才,吸引各国优秀青年人才来华留学访学并择优留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完善人才使用机制,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为国家的创新和科技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隆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