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卫健局举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班

2023-08-01 12:06:3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7月31日,新化县卫健局通过举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班,有效推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急救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在紧急情况下成为生命的第一守护者。

12100283233811135_75.jpg

新化县人民医院游立、彭芬芳、刘向峰、阳姣丽等指导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和熟练的操作,向参与培训的局机关学员传授急救知识和实用技能,全面介绍急救的基本原则、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内容,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急救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重点知识技能。

12103208794406735_75.jpg

在培训现场,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学习热情高涨、心情热切,积极踊跃与指导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期培训,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加从容地应对突发状况,关键时刻能及时伸出援手,成为身边的急救守护者。

12105502936609431_75.jpg

培训结束后,指导老师组织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所有学员全部通过,获得了由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培训中心颁发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合格证书。

12112218081118352_75.jpg

据悉,新化县自2020年11月1日《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实施以来,采取多种方式,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广泛普及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卫健系统多次组织急救知识技能竞赛活动。下一阶段,县卫健局将组织专业力量,大力推进“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深入单位、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同质化培训与宣传,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健康新化贡献卫健力量。

图/文 周鹏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