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德育人 以情育人 以美育人 以乐育人

——记颍东区新乌江镇中心学校办学特色教育

2021-09-10 09:2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东(记者姚席席综合报道)近日,记者在颍东区新乌江镇中心学校了解到:学校位于颍东区的东大门,是一所偏远的乡镇寄宿制学校,学校总占地面积26680平方米,在校学生975人。学校以“修德启智,健体成才”为宗旨,以德育工作为首,提出了“以德育人,以情育人,以美育人,以乐育人”的发展之路,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养成教育。学校建设规范标准,塑胶跑道、综艺楼、花园、文化广场等应有尽有。近年来,新乌江镇中心学校先后获得“市级特色学校”、“市级花园式学校”、“区级课改示范校”、“区级德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10061950969748216_42.jpg

“特色兴趣小组”成就“市级特色学校”:颍东区新乌江镇中心学校不仅关注学生文化课成绩,而且更注重对学生的素质教育。近年来,学校总投资近300万元的综艺楼造型独特,美观大方,是整个校园的形象建筑。学校建有报告厅,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阅览室等附属设施配备到位,彻底解决了学校留守儿童课余生活不够丰富的问题,进一步满足了留守儿童管理的需求。

学校本着“激发兴趣,拓展视野”的宗旨,根据学生的爱好,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近年来,学校通过摸索和探求,先后成立了舞蹈、武术、篮球、足球、美术、手工制作、书法、音乐、棋艺、文学社等10余个特色兴趣小组,每天课外活动时间留给学生自由参加兴趣班,给予学生多重选择。这些活动既发挥了老师的专业优势,又极大充实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在培养学生技能的同时,又开阔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2014年,新乌江镇中心学校获得“市级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阳光大课间”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学校占地近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塑胶操场中,篮球场、排球场、沙坑、单双杠、攀爬设施应有尽有,这里是留守儿童课余快乐运动的天堂。近年来,新乌江镇中心学校始终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快乐生活一整天”的健康理念,在体育锻炼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韵律操、方阵跑和校园集体舞等内容丰富的阳光大课间活动,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意义。

10090068919402553_42.jpg

在2017年安徽省首届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视频评选活动中,新乌江镇中心学校阳光大课间勇夺省级二等奖;在颍东区首届校园集体舞(初中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已是新乌江镇中心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颍东区新乌江镇中心学校全体教职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热烈欢迎社会各界领导来学校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