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眉山市东坡区家相小学举行国庆庆祝活动

2021-09-30 22:23: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9月30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家相小学开展了“祖国,我爱您”国庆庆祝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2425009861679093_110.jpg

少先队员们列队整齐,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校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22430131502126585_110.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讲述了眉山健在的抗战老兵的故事,在国家存亡、民族危难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艰苦卓绝的民族保卫战中,是他们用生命捍卫了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简洁质朴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将大家带回到烽火连天、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的信心和决心。

22431367027774152_110.jpg

紧接着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隆重举行。同学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大队辅导员宣读了入队名单并授予中队旗,六年级队员细心地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校园。最后徐文飞校长致辞,希望孩子们在星星火炬和队旗的指引下,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时刻准备着。

22435265475282889_110.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传承东坡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豪感,家相小学还开展了东坡诗词朗诵比赛。各班朗诵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令人耳目一新。精彩的表演让全校师生深深感受到东坡诗词的巨大魅力。

通过本次庆祝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肖利霞  彭露)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