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青神中学:“三个常态化”抓好教学工作

2021-10-16 17:5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落实青神县教体局教学工作会精神,实现学校“1271”奋斗目标,青神中学党总支“三个常态化”抓好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17583793012267_110.jpg

值周教师巡课汇总情况

17591047187648009_110.jpg

值周行政巡课交流

巡课常态化。完善《青神中学巡课制度》,规范巡课工作。学校值周行政、年级值周教师坚持一天三次巡查课堂,查看教师授课、学生上课情况,做好情况登记或者拍照留存。坚持在教师群、班级群对巡课情况一天一报,对于课堂情况好的班级、师生及时通报表扬;对于师生存在问题,及时指出,并面对面做细问题交流、问题处理等工作。

17593744421428006_110.jpg

党员教师推门听课

18000777072128787_110.jpg

党员教师推门听课

听课常态化。完善《青神中学听课制度》,核定学校行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指导教师、教师个人每月推门听课节数。听课者在对象上面向全体教师,时间上内化为自觉行为,内容上不限于所任教或分管的学科、,听后与执教者要及时交换意见,有听课、评议记录。听课者着重关注学生在课堂上的行为表现、情绪体验、过程参与、知识获得以及交流合作等情况,推进“以学论教”问题驱动式智慧课堂教学改革。

18002934555390323_110.jpg

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王志宏推门听课

展评常态化。建立《青神中学展评工作细则》,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坚持每月从班级、年级到学校三个层面,精心组织展评学生六大学科的作业、笔记和错题本。以展促教,促进教师在课堂用心教书,尊重学生差异、张扬自我个性。以展促学,促进学生在课堂上勤思善学,动脑动手,习惯总结,追求卓越。(黄平)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