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为“双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10-29 23:2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让“双减”落地见效,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在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方面下功夫。

23280588626617450_110.jpg

近期,该校强化教学管理,围绕“优化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研究课、新教师汇报课、课堂教学大比武、青蓝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

23281743027839180_110.jpg

23282884956868299_110.jpg

活动中,学校着力践行“一党员一旗帜,一干部一标杆”思想,让党员教师在工作中淬炼党性,发挥模范作用。聚焦名优教师队伍建设,凸显智慧力量,让名师成为“教师的教师”。学校采取“经验传递+实践跟进+反思提升”的方式, 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磨课等活动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先后为青年教师推荐了《第56号教室的奇迹》《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等教育著作,开展“青蓝工程”,引导青年教师向上生长。

23284221873828046_110.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教师个体在活动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教师整体过关,抱团发展,促进团队整体教学能力大提升。党员教师的榜样示范,名优教师的教学智慧,青年教师的创新力相互影响 ,相互渗透,为共同的发展愿景不断改变行为方式,最终通过优化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实现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为“双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健)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