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娄底吉星小学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2022-07-03 16:1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伟)炎炎夏日,暑假将至,又到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保障孩子们暑假安全快乐,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娄底吉星小学扎实推进预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5月上旬,学校开始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各班出好一期防溺水知识黑板报,宣传橱窗展示防溺水征文和手抄报,建立防溺水重点人群台账,各班挂一张防溺水宣传图。

5月27日,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线上家长会。

6月21日,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并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

6月下旬开始,学校开展了暑假对重点人群进行入户家访活动。

7月3日,学校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老师带领家长、同学们共同观看防溺水专题警示片;通过课件播放一个个溺水事故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的家长深切地感悟到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接着各班主任针对“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溺水后如何抢救”等方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家长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结合假期来临和当前疫情,对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该校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家长的安全责任与防范意识,形成了家校合力,筑牢安全墙,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