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晋凤小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用心守护学生安全

2022-10-21 20:20: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东坡区反恐防暴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校园防范暴恐事件应急体系,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置暴力恐怖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2年10月19日上午十点,眉山市东坡区晋凤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晋凤小学安全办公室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晋凤小学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召开预备会,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班级教师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2021392210318443_110.jpg

上午十时整,随着一声声急迫的“警报声”,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紧急并用桌椅抵住门,防止“歹徒”进入教室。

安保人员向驻地派出所报警,民警行动,手持警具、盾牌等器械,将“持械歹徒”围住,大家临危不乱、奋力搏斗,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全校师生安全。

20221545992028051_110.jpg

各班老师立刻关好门、窗,迅速赶到现场,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歹徒”最终被制服,警报解除。

整个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各岗位人员快速反应、各司其职,能及时到达指定点位采取防御措施,共用时1分30秒,在校园门口就将“歹徒”制服。

20223756519368004_110.jpg

本次活动总指挥祝贵华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小结,祝校长强调:“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大家进一步熟悉了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同时,提高了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推动了安全常规工作的有效开展。”  (文/图 赵露婷)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