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光华完小开展“创平安校园,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2-10-18 19:3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茂彦)学校安全工作的成效是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学校素质教育顺利实施的重要因素。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新化县琅塘镇光华完小以“创平安校园,献礼二十大”为主题,与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强化制度,坚持贯彻。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结合我校制定的相关安全工作方案,执行校长总负责制、班主任分级负责制、科任教师课堂教学责任制和校园安全轮值责任制。每周由值周领导负责监督、落实,值日教师提前半小时到岗进行课前、课间巡视,及时把偶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上学、放学时间值日教师坚持在校门口做好学生疏散工作,确保交通安全;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做到闲人免入,落实“逢进必扫”、 “一测三查”,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护网。

加强领导,建立组织网络。该校成立了以校长、政教主任担任正、副组长,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搞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工作。同时对学校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彻底消除校园内的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利用校园广播、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提醒、宣传栏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欺凌、防火、防性侵等内容的安全知识教育,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 “创平安校园,喜迎二十大”浓厚的安全育人环境。

与平安携手,与和谐同行。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全校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建平安校园,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