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家相小学:防震常演习 安全在我心

2023-03-14 18:41: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 3月14日,眉山市东坡区家相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18460611946414521_110.png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内容。当地震发生时,全体师生先进行应急避震。当主震结束后,及时将学生疏散到操场开阔地点集中,以防余震发生。

警报信号响起,班主任告知学生“地震来了,请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推凳、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双手保护头部。

18462646198171933_110.png

解除主震警报后,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学生兵分两路,迅速从楼道两侧有序跑到操场集合。楼道值班老师在指定值班地点,对学生进行疏散指导,确保无踩踏事故发生。值得称赞的是,同学们都很守秩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高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地震发生时,全体师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应急疏散路线再次进行了梳理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一次次演练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18472951728678048_110.png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是一切的根本,安全教育是教育的基石。通过此次演练,全校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家相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