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疏附首届冰雕节开幕 千人畅游“冰雪世界”

2023-12-19 11:5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曾经,在童话世界里才有的冰雪奇遇,如今,不用舟车劳顿远赴“北国”,在疏附县就可以领略极地风情。12月16日,疏附县首届冰雕艺术美食游乐节盛大开幕,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各族群众开启一场奇彩缤纷的雪域童话之旅。

11591486505888866_88.jpg

活动当天,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向冰雕节,欣赏栩栩如生的冰雕艺术品。冰雕馆内宛若仙境,刺激好玩的冰雪大滑梯、美轮美奂的童话人物、炫酷的冰雪屋...... 配合五光十色的灯光,如梦似幻,满满的“激冻”快感扑面而来。游客在赞叹冰雕工匠高超技艺的同时,仿佛瞬间被带入到童话世界里,争先恐后与冰雕拍照、合影留念。在“冰雪世界”里,除了观赏还能亲自体验冰雪大滑梯等各项冰雪娱乐项目,在极速中感受乐趣,在快乐中放肆尖叫,尽情感受“冰雪世界”独有的冰雪魅力。“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过冰雕,今天我在自己的家乡亲眼看到冰雕展览,感觉非常震撼,我觉得这些冰雕作品非常精美,就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一样,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疏附县居民依米姑丽·阿布都热西提说。

“这次的冰雕艺术展,占地总面积1824平米,共展出20组冰雕作品,用冰量达到2万条,我们计划展出的时间为3个月。”冰雕艺术展负责人龚家政说。

除了可以体验冰雪的乐趣,还有美味云集的各类小吃,在琳琅满目的各色摊点上,臭豆腐、炒年糕、章鱼小丸子、羊杂碎等各式各样热腾腾的美食应有尽有,为游客驱散寒冷的冬风。此外,疏附县阿凡提歌舞团还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体验,让大家在欣赏冰雪艺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玩了冰上滑梯,感觉非常刺激有趣,在这里还有美食和精彩的文艺演出,非常热闹。”阿克陶县游客王林丽说。

近年来,疏附县积极实施“旅游兴疏”工程,大力推动疏附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性支柱,为更好地促进旅游全季节发展,疏附县抓住发展冬季旅游的机遇,不断赋予冬季旅游新概念、开拓冬季旅游新业态。此次冰雕节活动,让冬季旅游成为疏附旅游的新方向、蓬勃发展的新起点。

“这次的活动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协同联动,将冰雪旅游与群众“村晚”、文艺宣讲、特色美食等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冬日疏附的强大魅力,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打响疏附冬季旅游品牌,将冷资源打造成热产业。”疏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斯卡尔·吾布力说。

县委书记张少艾参观冰雕节现场,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米热·艾海提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