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县:做好乡村公路养护 助贫困户“摘帽”

2018-03-14 23:17: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3月14日消息(通讯员 李丽英)为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横峰县交通运输局优先建成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交通网络,让农村公路既成为“城镇乡村景”的连接线,又成为秀美乡村的风景线。

23195004231502866_49.jpg

乡道莲荷至里徐公路,该公路全长7.53公里,沥青路面,路面宽8.5米,其中行车道7米,彩色沥青自行车道1.5米。是全县重要的产业扶贫路,沿线建有蔬菜、苗木和中药基地,规划建设有药植园和葛博园,该公路的建设对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吸引着附近乡镇的许多村民到此务工。他们白天在这里上班,晚上回家住宿,像城里人一样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套句时下很流行的网络语:“以前,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却没有工作,他乡容纳不下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而今,路修的好,工作也有了,故乡安置了我的肉身也容纳了我的灵魂。”

这条路是莲荷乡养护文明示范路。莲荷乡扎实做好乡村公路的养护工作,成立了养护队,落实分段养护责任,明确养护路段,责任到人,将养护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与工资报酬兑现挂钩,真正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目前,栽种美化树木1000多株,并在村落主干道安装了路灯。

值得一提的是村里的养护员都是贫困户,“四好农村路”建设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命运,2017年安排多名贫困户从事乡道养护,实现再就业的他们通过公路养护一举摘掉贫困帽,成为左邻右舍茶余饭后的美谈。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