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满五月天 红歌献“母亲”——西宁市青年巷社区开展2021年“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1-05-07 19:58: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歌颂伟大母亲,年5月7日下午,西宁市古城台街道青年巷社区组织辖区老党员、残疾人二十余人来到西宁市人民公园开展“情满五月天  红歌献‘母亲’”主题活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游园赏花情意浓,朵朵鲜花献母亲。五月的人民公园春意盎然,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开得格外灿烂,来自辖区二十余个家庭的母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游走在缤纷的郁金香花海之中,大家一起赏花、合影,随后,当一束束由社区工作人员亲手插制的康乃馨花束送到妈妈们的手中,当一声声“母亲节快乐”的祝福回荡在妈妈们耳边时,每一位母亲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住西关大街54号的残疾母亲王桂琴乐呵呵地告诉大家:“今年的母亲节让我觉得特别温暖,平时家人都很忙,今天能有这么多人陪我看花、聊天,我真是太幸福了!”

唱支红歌给“母亲”,红色基因代代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铿锵有力歌声中“母亲节红歌联唱”版块拉开了序幕。《南泥湾》、《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的吻》《党啊 亲爱的妈妈》等歌曲一一唱响,妈妈们的歌声温暖而又悦耳,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展现了辖区妇女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深厚情怀。老党员雷青莲激动地说:“红歌能够把我们带回那段红色岁月,唱红歌可以催人奋进,能够振奋心灵,使人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会积极参与唱红歌活动,在辖区弘扬爱党爱国情。”

感恩母亲,更不能忘记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正是党不断给我们思想和行动上的哺育,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本次母亲节系列活动不仅引领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继承和发扬了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古城台街道青年巷社区将立足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张 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