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山边境派出所开展“5.12送安全”校园防袭击应急演练

2021-05-12 10:21:0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5月12日,为了提升辖区学校师生防袭击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极端暴力袭击、维护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北山边境派出所组织辖区学校师生开展校园防袭击应急演练。

当日,该所民警对辖区板亮小学师生及安保人员进行了防袭击应急培训,详细讲解了面对极端暴力个人防护、疏散逃生方法及应急器材的使用等常识。随后该所民警通过现场问答、采取模拟“暴徒”袭击的方式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启发引导师生在迅速判明情况、有序疏散逃生、呼救报警和使用板凳、书包等就近器材进行应急防护等方面学以致用,保护自己的同时为获得增援和警方处置赢得时间。

此次应急演练,该所民警结合辖区小学较偏远警方出警时间长的实际、通过启发式的教学演练,重在提升师生面对极端暴力袭击时的主动应急防护能力和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维护校园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