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凡的岗位 不一样的精彩

2021-08-20 22:2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信员:林永童)在营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岗位特殊又普通,除了执勤训练,更多的是与扳手、厨具等为伍,但他们的作用无可替代。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生活。

雾气缭绕的操作间里,炊事员栾相帅正在不停地翻炒着锅里的菜,辣椒散发出的呛鼻味,让帮厨的王昊直呼“受不了!”“一看你就没在厨房待过,欢迎以后常来!”栾相帅向王昊开着玩笑。提到栾相帅,大队指战员那是各个都竖大拇指,在炊事员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他,深受大家敬重和喜爱,一直称呼他为“大厨”。

文书是一个专业性较高的岗位,需要熟练操作各种办公软件,且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此文书黄高龙稍有闲暇便坐在电脑前苦练操作技能,很快便成为了这方面的行家里手。

保密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如何在管理好文件打印复印的同时,保证不失泄密,时时刻刻让他紧绷神经。为此,凡是他经手的文件都一一做好了详细登记,他说只有这样才感觉到心里踏实。

“李秋生,洗漱间水龙头漏水比较严重。”“好嘞,我马上去看看!”这是大队四级消防士李秋生的日常工作之一,最初接触这个岗位时,秋生以为就是安装和维修水电,后来干的活儿多了他才知道,这可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仅事情杂而多,而且有些比较危险和辛苦,但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为了工作更加方便高效,他总是随身携带一个小笔记本,把每次处理的情况都详细记录下来。长年累月下来,大队的所有设施情况他都了然于胸,干起工作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一件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李秋生说这是他的工作准则。

理发工具手中拿,板寸全拿下。除了站岗训练,理发器就是新消防员刘跃手中的“秘密武器”。

在大队,板寸不仅可以展现指战员的精气神,也是日常训练、工作生活的需要,更是遵守条令条例的体现,刘跃对这一发型的标准早已烂熟于心。手起刀落,板寸成型,这一行他拿捏得死死的。

一传十十传百,找他理发的人越来越多。“虽然更忙了,但心里美滋滋的。”对于队友们的认可,刘跃嘴上不说,其实心中满是欣慰。

小岗位,大作用。他们用默默的坚守和付出,保障着指战员们的衣食住行,犹如一颗颗“小螺丝”带动着部队这个“大机器”高效运转。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激情“火热”,但他们的热血却从来没有“熄火”!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