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小“女交警”走进包河大队青年文明号

2021-08-26 17:5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25日下午,在马鞍山路望江路口包河大队路面中队青年文明号迎来了几位小客人,热情洋溢的面庞给晚高峰带来了一些生动的画面。

包河大队的民警同志热情的接待了她们。来自辖区小学四五年级的小女生,首先由女民警带领她们学习了交警指挥手势和如何敬礼,通过分解动作的一步步讲解,小朋友兴趣高昂,有板有眼的跟着练习。然后民警再通过生动的动画视频,向小朋友介绍了常见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以及在遇到突发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宣讲民警通过趣味小游戏,吸引孩子们频频举手互动,在欢乐中学习安全知识。培训完毕后,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女民警给她们穿上反光马甲,戴上白帽子,手拿小红旗,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来到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构成了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小小的身躯爆发大大的能量。引得路边群众纷纷称赞。

通过本次“我是小交警”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但学习了相关交通知识,还体验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孩子们将成为文明交通的小小宣传员,号召和带领家人、身边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陆文平  朱元岭)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