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吕世益:农业产业有风险,让涉农服务平台为您护航

2018-11-01 09:5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迅员: 陈小中) 近日,笔者就农业产业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盲目跟风、市场风险和技术等问题,再次采访了新化县桑梓镇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吕世益。

09585089467728943_75.png

他说,农业产业的发展受土壤、环境、气候等自然条件制约,投资大,收益慢,对技术的依赖性强,存在销售方面的风险。全县农业产业的发展需要整体一盘棋,在特色品种选择、基地规划上一定要遵从土壤、气候条件,要做好技术、管理和销售上的服务。为了经营者能因地制宜发展农村产业,促进农业增收,降低农业风险,他决定成立一个集农业专家、技术团队、管理团队、营销团队于一体的涉农服务平台,从种苗、技术、基地规划、管理、品牌策划、营销等产业环节为经营者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护好航。

09590835107941845_75.png

笔者能够感受到,眼前这位朴实、充满泥土气息的青年对农业有一种火热的情怀,他对农业有着深邃的思考,站得高看得远,给人自信满满的感觉。

据了解,吕世益先后就读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回乡自主创业,在农村摸爬滚打了十多年,2003年成立新化县天利果业有限公司,2014年更名为新化县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拥有中心基地185亩,位于桑梓镇青峰村,主要从事葡萄种植和研究适应当地气候的果树品种选育;另外,在槎溪镇朝阳村有金星无核葡萄基地95亩;在桑梓镇青峰村和枫林街道办万家桥村有红花玉兰基地100余亩;长期和短期解决劳动力就业30-100余人。

09591987942751626_75.png

据证实,自2005年以来,他的公司已对全市20余个贫困村、联结对接村和300余家涉农企业进行了基地规划和无偿技术指导,其中包括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圳上镇大竹村、白溪镇彭家村、洋溪镇龙盛村、金凤乡光辉村,双峰县荷叶镇象形村、井字镇杨球村,涟源市白马镇紫花村;新化县国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新化县腾龙农业、新化县蚩尤黄桃专业合作社等行政村和涉农企业。

09593062787254603_75.png

2014年吕世益被评为娄底市“脱贫致富模范”。2017年新化县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娄底市产业化龙头企业。

09594710158132597_75.png

吕世益对农业的理性解读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很大程度化解了笔者对农业的忧虑,笔者充分相信,涉农服务平台的成功运作,必将为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持久的活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