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2022-02-24 12:58:29    来源:新邵阳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戴雄艳 陈洁 李喜艳) 近日来,因连续遭遇低温暴雪天气,导致冰雪灾害,对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邵阳市大祥区城西街道党工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带头担起责任,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以雪情为命令,踏雪抗冰,竖立起一面温暖严寒的红色旗帜。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大祥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贺光明在湘印机社区给大祥区工会邓主席布置任务

领导干部就是“先锋”,身体力行。 罕见的冰雪灾害,引起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更牵动着领导干部的心。“在一线,才踏实!”这是大祥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贺光明发自内心的感慨。大祥区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出行畅通,大祥区城西街道响应邵阳市委、市政府号召,要求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精心组织,靠前指挥,重心下移,身体力行。只有冲锋在灾情最前线,受灾群众心里才踏实;只有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的心里才踏实。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大祥区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清理积雪

党的组织就是“堡垒”,全力以赴。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22日市调度会之后,街道再次精准、精细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特别对桥梁、上下坡等高风险路段撒盐除冰,对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负责疏导指挥;全力保障水电供应,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全力开展“敲门”行动,严格落实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扶措施;全力开展危旧房、钢架结构房(含加油站和市场)、简易工棚、拆迁安置过渡房排查,不允许人员居住,做好人员撤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对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好防护预警工作。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主任(左)在湘印机社区帮路过群众推车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夜班值守人员帮陷车脱险

共产党员就是“旗帜”,不遗余力。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街道成立了三支工作队(党员模范先锋队、退役军人示范队、新时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工作队等成立了15支志愿者小分队,因地制宜,全面开展铲冰除雪、走访慰问等活动,确保实现“五防”(防滑、防冻、防饿、防坍塌、防一氧化碳中毒)。这些工作队由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带队,率先垂范,年轻干部冲锋在前,穿起红马甲,戴起红袖章,扛起队旗,连续奋战在抗冰救灾的一线。”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邵阳市信访局、国资委及大祥区工会、妇联、团委的志愿者在湘印机社区除冰

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

党员模范先锋队的志愿者在砍伐危树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初雪成灾“映初心”,网红依旧“马甲红”!冰雪尚未融化,党旗已然飘扬,城西街道党员干部将继续以雪为令,与冰同行,热血融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