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四位一体”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019-01-11 19:11:19    来源:忻州日报·忻州在线    访问:    

          重储备 重培育 重监管 重选用

本报讯近年来,保德县针对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后继乏人等问题,进行深入探究,建立“储、育、管、用”工作机制,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一是重储备。制定了补充后备干部的实施方案,将各单位年龄在32岁以下、学历在大专以上,能力强、业务精、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补充进后备干部队伍。对暂未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但基本素质较好、具备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也都录入后备干部信息库,作为一个层面管理培养。

二是重培育。依托“保德大讲堂”,采取与高校联合办班的形式,每年举办多期培训班,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大规模轮训。同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一线、信访、城建等情况复杂、矛盾突出、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的基层挂职锻炼,丰富他们的工作经验,提升他们驾驭急、难、险、重工作局面的能力。

三是重监管。研究出台年轻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对年轻干部实行制度化监管,通过定期考核、经常性考察、任前公示和任后试用、定期汇报等办法,广泛了解和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并将考察考核结果及时录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评价和调整干部的重要依据。

四是重选用。坚持“成熟一个,提拔一个”原则,县委每批次的干部调整,都考虑年轻干部,每次干部提拔使用,都有年轻干部。同时,不断拓宽年轻干部使用渠道,在公开选拔干部时,每次都确定相应的职位定向选拔年轻干部,确保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梯次配备不断层、不乏人。(高正光)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