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塘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总结表彰大会

2019-05-22 21:2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让人民陪审员在2019年法院审判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5月22日上午,岳塘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总结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522211923.jpg

过去5年,93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民陪审员都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审判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法院案多人少的困难时期得到了审判资源的有效补充。近年来,区法院不断探索人民陪审员的学习培训及管理机制创新,组织自身发给举办专题讲座进行辅导,选派陪审员去省高院参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在全市首创“人民陪审员自管委员会”管理机制,率先启用“人民陪审员信息化管理”,由自管委成员以随机抽取辅以轮流分案确认参审人员,处理回避情形,实现公开、公正、透明,彻底杜绝“驻庭陪审”和“零陪审”现象。成立“应急参审组”机动队伍,遇突发情况时,在应急参审组中选取人民陪审员参审,确保庭审活动的开展。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角色优势,利用其“不穿法袍的法官”身份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进行做工作,在诉前调解中设立“特邀调解员”调解室参与诉前调解工作,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522211937.jpg

当天,会议还对2018年人民陪审员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罗淑芬等12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授予“优秀人民陪审员”称号。院人民陪审员自管委员会主任罗淑芬就接下来部分人民陪审员任期将满、在任陪审员工作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190522211933.jpg

田副院长表示,虽然有一批陪审员即将届满,但希望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一如既往,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任的陪审员也应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领新的陪审员尽早适应岗位的需求。相信在各位陪审员的共同努力、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及自管委员会的精心管理下,本院的陪审员工作将更加生机勃发,取得更好的成绩。(作者:刘倩)

微信图片_20190522212042.jpg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