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治理人居环境 建设秀美乡村

2022-02-23 22:37: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年来,三岔镇四条梁村将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四支队伍”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庄环境卫生在不断改观。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村党支部把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当作大事来抓,更当作好事、实事、惠民心的事来做。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激发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干群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22432499836759537_68.jpg

二是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村“两委”结合村情,在与群众广泛商讨的基础上,明确工作思路,确定了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定期组织群众对各村小组道路和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因地制宜对各村组排污水渠进行维修清理,对卫生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坚持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22434841395647967_68.jpg

22441593249425754_68.jpg

三是破解难题,建立长效机制。四条梁村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党员中心户指导督促包抓户,确保果园“四清”工作有效推进。村组定期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改观。村委会出面聘请了10名保洁员,签订合同,要求每天坚持清理村庄内外垃圾,村干部定期检查考核,落实巩固环境治理的成果。

通过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已基本实现环境整洁,村庄秀美的目标。下一步,四条梁村将继续完善长效保洁机制,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文字:柳万春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