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中心:“一网办”让住房公积金服务驶入“快车道”

2020-10-28 16:00: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10月28日新疆迅(通讯员 方承铸)10月23日,库尔勒市民库尔班·阿不热西提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新疆巴州中心)库尔勒管理部服务大厅窗口,用了不到20分钟,就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手续。

16064134574220668_86.jpg

库尔班·阿不热西提告诉笔者,他通过“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业务,提交不动产证、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抵押物清单等资料,与共有人拍照后上传,后台审核即可办结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业务。“这真是从缴存职工角度出发,不用往不动产登记中心跑,就能把抵押贷款业务办结,大大节省了缴存职工办事时间,真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了实处。”库尔班·阿不热西提说。

在新疆巴州中心各管理部服务大厅人流量明显减少,收办件量同比却增加了。其中,网上办件量同比增长超过了40.21%。新疆巴州中心技术科科长戚成介绍,今年1月至9月,全州网上办件数量57115件,去年同期为40734件。新疆巴州中心网上可办事项比例也由去年的52.40%增至80.59%。“一增一减”的背后,是新疆巴州缴存职工从跑腿办事到“走网路”办事的改变。

16082043715913004_86.jpg

“走网路”只是新疆巴州中心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2020年,新疆巴州中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行“最多一趟”一次办、“一趟不跑”网上办、“要件最简”马上办,“贴心便民”就近办服务模式,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基本上实现了“一网办”。截止今年9月底,全州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事项比例分别达到68.80%,93.63%,81.05%,93.41%,缴存职工的满意度达到了95.6%以上。

1607014854678946_86.jpg

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次数”的改革要求,新疆巴州中心聚焦异地贷款、异地转接、远程审批等服务业务,实现与民政、市场监管、人社、税务、人民银行、法院等部门数据共享,推行“一网办”事项25项,“网上办”办结率达到了94.7%以上。2020年1月,与库尔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联网,缴存职工只需在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跑一次”,就能办理抵押贷款和解押业务。2020年5月,塔里木油田住房公积金正式纳入新疆巴州中心进行管理,实现了“四统一”,1.5万多名石油缴存职工可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启航正逢时。新疆巴州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通缴、通提、通贷、通还”工作步伐,以让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为目标,着力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