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发函规范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2021-08-05 13:10: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112898577076077_75.png

■发放提醒告诫函。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学艳 张弛)为防止疫情期间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营造良好的价格消费环境,8月2日起,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经营户发放《规范疫情防控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类经营单位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该函要求,全区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积极组织货源满足群众生活需求,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不得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避免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一旦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或其它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的价格变动,及时组织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经营单位,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重从快处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