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8-31 11:15: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22205665636058_75.png

8月30日,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琅塘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周延新化县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0日上午在琅塘镇人民镇府大会议室举行,听取和审议琅塘镇政府工作报告、琅塘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琅塘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刘晓英、曹利生、伍禄军、彭正林、刘铁辉、李书明、曾立丰、戴自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86人,出席85人,缺席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10231223383924723_75.png

8月30日,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琅塘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英作重要讲话。

刘晓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会所进行的每一项议程都是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过程,相信我们每一位代表都会从大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作风,认真履行自已的职责,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0234614838603668_75.png

8月30日,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琅塘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琅塘镇党委书记曹利生致开幕词。

会议中,曹利生强调,这次会议对于我们承前后后﹑继往开来﹐加快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这一次会议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各位代表一定要从大局出发,任人为贤,以发展长坝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投好神圣的一票,保证实现组织意图,选好人大﹑政府班子成员,不辜负上级党委和全乡人民的重托和希望。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0242054634744093_75.png

8月30日,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琅塘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受琅塘镇人大主席团委托,镇长伍碌军同志向大会报告琅塘镇政府工作报告。

伍碌军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琅塘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发展速度最快、城乡变化最大、农民得实惠最多、脱贫攻坚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密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奋力赶超、科学跨越的新局面。

在报告中,伍碌军对琅塘镇今后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今后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十三届党代会和镇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为主题,以建设“工业重镇、边贸城镇、交通要镇、旅游新镇”为总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琅塘。

10252249412710460_75.png

8月30日,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琅塘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琅塘镇人大主席李书明同志向大会报告琅塘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李书明总结了过去五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并表示,过去的五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指导下,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主政治和民主法治建设为重点,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了我镇经济建设持续发展、政治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主席团召开多次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审核了人民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的办理情况。努力推进民主法治的进程,为促进我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025562369736694_75.png

8月30日,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琅塘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琅塘镇财政所所长康懿同志向大会报告琅塘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在报告中,康懿对琅塘镇2020年财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强调2021年的财政工作必须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民生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利用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促进我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0263614181690813_75.png

各位代表以对国家机关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当家作主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参与选举。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共选举琅塘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琅塘镇人民政府镇长1人,副镇长3人。

10270337948707986_75.png

10280646596250024_75.png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镇长伍碌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必将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恪居职守,励精图治,不负众望,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余遗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最后,镇人大主席李书明作闭幕词。要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不忘为民初心,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求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头干事创业,当好排头兵和领头雁;要求全体代表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代表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建设“富强、生态、美丽、幸福”琅塘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