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ACCP大学直通车项目

2021-09-14 15:4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63686858191923_83.png

ACCP(Advanced College Credit Pathway)是一个升学途径计划,允许高中或大学一年级的国际学生,不出国门,即可获得一年的大学通识课程学分,并最终被录取为ACCP联盟大学的大二学生。该项目是学生申请海外大学的一场革命,让学生在大学教育上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提供语言、学术和心理上的准备。ACCP联盟大学包括许多知名学校,合作大学的名单在持续更新中。

当通过ACCP课程修得了足够多的大学学分时(通常需要24-30个大学学分),可根据已修课程GPA(不同的联盟大学要求不一样),获得ACCP联盟高校录取,并且可跳过大学一年级,免托福等标准化考试成绩直通大学二年级。

部分联盟大学概览

美国

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

U.S. NEWS全美综合排名#58,新闻与传播#3,创业学#4,建筑学#5。

美国著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位于纽约州雪城市,商界大亨、政治家的摇篮,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母校,还有800余名美国议员、商界精英毕业于此。公共管理、建筑艺术等专业居全美第一。

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

U.S. NEWS全美综合排名#76,临床心理学#1,创业学#6,工程学#15。

美国享有盛誉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一级国家级大学,是德克萨斯州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学,位于达拉斯-沃斯堡大都会区和奥斯汀之间。作为一所老牌百强名校,学校在教学及学术研究等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是德州四大名校之一。

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

U.S. NEWS全美综合排名#88,房地产#12,物理疗法#15,供应链管理#17。

美国顶尖私立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威斯康辛州的最大城市和湖港密尔沃基市,是威斯康辛最大的私立大学,亦是一所篮球名校,是NBA球星闪电侠韦德的母校。商科、物理疗法和工科等专业实力强劲。

西雅图大学Seattle University

U.S. NEWS全美综合排名#124,法律文书#1,金融#14,会计#15。

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中心的私立大学,曾获白宫颁授总统奖——仅五所高校获得该项肯定。与当地的波音、微软、亚马逊和Costco等大企业建立联系,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西雅图大学毕业生薪资水平高,平均年薪吊打一众名校。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QS世界大学排名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全球#36,室内设计#1,媒体动画#1,工业设计#3。

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也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大学之一。拥有三个校区,分别位于在佐治亚州的萨凡纳和亚特兰大以及法国的拉科斯特。被称为“最热门的艺术学习中心”,许多著名品牌设计师及迪斯尼动画师皆出自该校。

英国

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

QS全英排名#62

建于1890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创办的第二所理工学院,建在18世纪皇家军械库的遗址附近。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之一,也是教育部推荐的出国留学大学之一。

奇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ichester

The Guardian全英#29

创建于1839年,是一所拥有180年历史的英国公立大学,位于美丽的英格兰港口城市奇切斯特。是英国教会大学集团(CCUC)的成员之一。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The Times全英#63

位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苏格兰最优秀的现代大学,英国“十大就业率最高的院校”,并多次被《金融时报》《卫报》等英国权威媒体评为“全英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加拿大

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学院King's University College at Western University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的一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加拿大顶尖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之一,有超过130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其毅伟商学院最为出名,和哈佛大学并为北美案例法教育的两大发源地之一。舒立克医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毕索大学Bishop’s University

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获有中国教育部认证,属于魁北克省政府管理的公立大学。于1853年被维多利亚女王御赐皇家宪章。主要开设文科、科学、商业管理和教育等专业课程。教学特点是以多种学科为基础,而不是强调单一学科的学习。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申请联盟校直通大二,是不需要提供托福等标准化语言考试成绩的。如若英文能力不足,需要额外参加项目内的EAP课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通过EAP即可顺利进入双学分课程的学习。这样的课程设置,最大程度上节省了学生准备标准化语言考试的精力和时间,可以让学生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学术表现上。

入学ACCP项目,所学课程开具正式的大学成绩单,享受与美国境内大学生同等待遇。此外,该双学分课程在课程设置上也满足美国高中毕业要求,所有项目内学生在修满24个学分之后,也会获得美国高中的毕业证和美高成绩单。

ACCP项目-核心优势解读

「关于授课形式」

15481705184768691_83.png

通常情况下,我们的课程可以向学生提供“在线直播课程”或“线上+线下校园式课程”。学生可以通过开放的八门在线课程完成ACCP直通所需的所有课程并拿到正式学分,最大化放开中国学生学习双学分课程时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同时ACCP也在中国大陆开放经认证的线下课程中心,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的授课形式,学生既可以拿到学分,亦可享受线下校园先进齐全的各类设施。

「关于学分与课程」

15482736352042837_83.png

如果学完4门课程,获得12个大学学分,可转入英国三年制本科联盟院校,可免除foundation/预科;如果学完8-10门课程可获得24~30个正式的大学学分,可跳过大一免除托福考试成绩,直通大二。

「关于学分获取难度」

15483427436856300_83.png

ACCP课程学分转化率更高,且带有完整的过程性评价,与AP相比,赋分标准更有利于学生获得相对更高的GPA(具体可见公众号内相关解读文章)。

「关于“节省”的话题」

1548416687208286_83.png

ACCP升学模式比传统美国大学节省一年的求学时间和异国生活成本;学分成本也较正常大学学分费用低廉;所修学分认可程度基本可覆盖所有美国大学(部分优秀的加拿大大学也是认可的)。

「关于教学效果的最大化保障」

15485056074267222_83.png

课堂主讲教授学术权威,随堂及课后的研究生助教认真负责,国内国外教务顾问保姆式服务,为学生完成知识点消化和课后作业尽心尽力,学生获得优异成绩与教授、助教和教务顾问的紧密配合分不开。

联盟大学直升条件

大二直升重要节点

STEP 1

直升流程

STEP 2

报名及入学测试

STEP 3

联盟大学预录取

STEP 4

4-6门课程

STEP 5

申请提交流程

STEP 6

剩下2-4门课程

STEP 7

正式录取(直通大二)

STEP 8

大二学习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